嵛羽

全职,原神,桃月,赛尔号等冷圈写手,擅长脑中写作,爱好开坑,缘份填坑,不弃坑,只要你能等,我总会更的

桃月——再一次15

“啪啪啪”雪兔的掌声从耳边响起,桃矢看着笑容灿烂的小樱,心里也不禁觉得开心。

小樱顺着掌声看到雪兔,眼睛一亮,朝他们俩跑来“雪兔哥”

“你跑得真得好快喔”雪兔笑着夸到。

就只看到阿雪了?桃矢瞥向别处,拆台道“其他就没优点了”

下一秒,熟悉的疼痛从脚背传来,桃矢呲牙咧嘴地抓紧手上的便当。

“这是便当吗?好大喔”小樱看着被拎起来的便当,惊道。

“我跟桃矢一起做的”雪兔笑着说。

看着一瞬间被雪兔吸引了注意力的小樱,桃矢转移话题到“爸爸说大学研讨会结束后,马上回过来”

小樱一听,立马露出一个理解的笑“因为是工作所以没办法”

雪兔看了看运动会的手册“下午还有家长参加的一百公尺赛跑,希望伯父能及时赶来”

“嗯”

“啦啦队员请到入口前集合”广播里传来播报的声音,小樱转身看向校园喇叭“是知世的声音”

桃矢和雪兔也一齐看向喇叭。

“重复一次,啦啦队员请到入口前集合”

“小樱也会出场吗?”雪兔合起手册,问道。

“对”

听到肯定的回答,雪兔笑着举起手里的相机“我会帮你拍很多照片”

桃矢看着雪兔皱了皱眉,冷不防地被小樱一拽,不明所以地低下身,将耳朵凑过去。

“待会你要帮我拍雪兔哥喔,千万别忘了喔”

桃矢闭上眼睛,心下无限凄凉,最终还是无奈的点了点头“好”

等小樱走后,桃矢幽怨地看了一眼雪兔,收获到对方疑惑的眼神后,叹了口气。

没过多久,拉拉队的表演就开始了。

雪兔看着小樱的身影,手上动作不断,拍下了一张张照片,然后感概道“小樱进步好多喔”

桃矢看着小樱自信活泼的样子,心情也愉悦起来,但嘴上依旧不饶人“跟以前比起来,是有进步一点。”

看了眼雪兔疑惑的样子,桃矢继续说道“她刚进拉拉队时,不是会常常把杆子丢出去吗,而且一定会掉在自己头上”

这句话刚说完,场中的杆子便直直掉在了小樱头上。

桃矢心里说着果然如此,然后指了指小樱“你看”

雪兔抱着相机,呆呆地看着小樱“啊”

好在小樱也不是第一次被杆子砸到。在杆子落地之后快速的捡起杆子继续表演起来。

桃矢挑了挑眉,余光看到身旁又拍起照片的雪兔,想到小樱交给自己的任务,悄悄往后撤了几步,拿出手机给雪兔拍了几张照片。拍着拍着,思绪却又不由得想到,若是那人,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

眼见表演就要结束,桃矢收回思绪,将手机放回口袋,轻轻走回雪兔身边。

拉拉队结束不久,广播再次响起“接下来是上午最后一个项目,四年级的障碍赛跑。参赛的选手将穿越各种难关到达终点,请大家为他们加油”

“啊,又是小樱他们的项目呢”

“嗯”桃矢拎着两大份便当,走到跑道旁边,看着小樱理了理头上的帽子,然后开心的和同学们挥手。

随即视线一飘,看到小樱身边的李小狼,咬了咬牙。

那个小鬼……

“加油”雪兔站在跑道边挥手。

桃矢看了看雪兔,又看了看被雪兔吸引了注意的两人,顿时黑了脸。但及时如此,桃矢还是在心里为小樱加油。

怪兽,你可要把第一名拿到手啊,毕竟也就只有运动神经比较发达了。

在雪兔的一番加油下,小樱也顺利的拿到了比赛的第一名。

到了中午,桃矢和雪兔一起铺好垫子,将午餐摆好,看着和小樱一起走来的李小狼,心里越发不爽,好在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。

“来,煎蛋卷很好吃喔”小樱端起一份煎蛋卷递到知世面前,被知世笑着接过“这是你哥哥跟月城哥亲手做的吗?看起来真的很好吃”

刚一说完,一片花瓣飘落到蛋卷上“奇怪?”知世捡起蛋卷上的花瓣,一脸迷惑。

桃矢倒了杯水,看着知世手里的花瓣,心下惊疑不定。若有若无的库洛牌气息让桃矢有些烦躁,但又不能现在去查看。

“抱歉,我一直吃”

听到雪兔的声音传来,桃矢这才压下心中的思虑,向雪兔看去,确实,吃了好多。

“吃得多是好事啊”

哪是什么好事啊…

“因为这些便当太好吃了”

“会…会觉得食物好吃,表示身体很健康”

“是啊”

“我…我吃饱了”

看着红着脸跑掉的李小狼,桃矢翻了个白眼,臭小鬼。

“抱歉,我迟到了”匆匆的脚步声传来,是木之本藤隆。

“爸爸”小樱看着藤隆,开心地叫了一声,站起身来。

藤隆看着小樱的笑脸,抬起手,看了看腕表,一脸遗憾“啊,我没赶上拉拉队的表演”

知世听了这话,拿起一边的摄影机“我用摄影机拍下来了”

雪兔也举起了相机“我也拍了很多照片”

“谢谢你们”藤隆说完,将手搭上小樱的脑袋,歉疚地看着她“抱歉,小樱”

小樱一把抱着藤隆“不,我很高兴爸爸能赶来”

温情完,藤隆将背着的小冰箱放在垫布上,打开盖子“这是我昨天做的,借放在大学冰箱里冷藏,所以还是冰冰的喔”

桃矢拿起一个果冻,尝了一口,清甜的恰到好处“这个果冻还有吗?”

“家里冰箱还有啊”

回去后,可以给月尝尝。

吃完午饭,藤隆拎起垃圾袋“我去丢垃圾”

桃矢也跟着起身“我一起去”

“我也去”雪兔随后也拿起垃圾袋起身。

等回到之前的地方,桃矢看着和小樱对立而站,穿着干练的女人,心下闪过一抹疑惑。

“小樱”

“爸爸”

“啊!”惊恐的叫声传出,园美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藤隆“本之本老师!”

藤隆也有点惊讶“园美”

两人走后,桃矢,雪兔和小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。

“原来爸爸跟知世的妈妈认识啊”

桃矢皱着眉,一手抵在下巴上。我记得她是…

“参加父母百米竞赛的家长们请到入口集合”

听到广播,藤隆向小樱她们跑来“抱歉,让你们久等了”

“爸爸,你要参加一百公尺赛跑吧”小樱期待的看着藤隆。

桃矢想到刚刚的场景,又想到园美的性格,看向藤隆“要我去参加吗?”

“没关系,因为园美她叫我一定要参加”

小樱听后笑着拉着藤隆,带他去入口。

看着两人走远,雪兔开口问道“我需要问清楚原因吗?还是说保持沉默好呢?”

“那位园美小姐以前叫天宫园美”

“诶?天宫不就是你母亲的本姓…”雪兔惊讶的说道。

“没错,园美跟我妈是堂姊妹,我妈是著名财团的独生女,父亲只是刚上任的菜鸟老师,明知道会吃苦,我母亲还是在16岁结婚,一边上学,一边当模特打工,虽然这不是她生病的原因,我母亲的娘家却怪他,园美从小就很爱护我妈妈,听说她是最反对他们结婚的人”

“但是桃矢你们家的伯母照片即使不是登上杂志的照片,看起来还是很幸福啊”

说着,又有几片花瓣从天空落下。

桃矢抬头望了望天,若有所思“不过…花瓣还真多啊”

“确实”

“比赛也快要开始了,我们也过去吧”将手里的花瓣放下,桃矢看向雪兔。

“嗯”

等两个人走到跑道边时,比赛刚好开始。

雪兔看着一马当先的藤隆赞叹不已“真快”

桃矢也露出一个浅浅的笑“我们家运动神经最好的就是我爸爸”

随着比赛的进行,越来越多的花瓣飘落,堆积,桃矢感受着空气中越发明显的库洛牌气息,皱眉说道“阿雪,我离开一下”

“桃矢?”雪兔不知道桃矢想干嘛,但是下意识跟了上去。等到了无人之处,洁白的羽翼将雪兔包裹,再打开时,月站在桃矢的身前。

看着满天的花瓣,月淡淡道“是flower”

“flower”桃矢重复了一遍。

“flower最喜欢快乐的事”

“所以她才会在运动会出现啊”桃矢说着,目光在四处搜寻库洛牌的身影。

月抿了抿唇,犹豫了一会,然后一把抱住桃矢的腰,飞到空中。

“月?!”桃矢被月这一下吓了一跳。

“在空中更好找到库洛牌的位置”月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。

如果你搂着我腰的手没有又紧一分我或许就信了。

桃矢轻笑,也没有拆穿他,顺着他在空中搜寻。

月松了一口气。

没几秒,桃矢便发现了教学楼顶跳舞的花牌。

月有点可惜的飞过去将桃矢放在屋顶上。

“release”

花牌看见旁边的桃矢和月,笑了笑,飘了过来,然后在桃矢警惕的目光中,将月的手放在了桃矢的手上,带着两人转了个圈。

桃矢懵的眨了眨眼,看向月。但月的心思全都在两人交叠的手上,怔怔地。

看着出神的月,桃矢有些无奈。就这么转一会儿,也挺好的,就一会儿。

被花带着跳了一会,桃矢看着越积越多的花瓣,终于忍不住开口到“月”

月这才猛地放开桃矢的手。桃矢感受到手心一空,皱了皱眉,却也没有多想,“恢复你原来的样子,库洛牌”

看着花牌,桃矢却不由想到刚刚手心微凉的触感,和月猛地凑手时一瞬间的惊恐。

吓到他了吧…桃矢叹了口气,转身看着不知在看哪里的月“我们走吧”

“嗯”

晚上,桃矢待在窗边,却没有等到月。

“咦,月今晚没来啊?”小可打完游戏,惊奇道“我还以为他打算住在这儿了呢”

桃矢听着这话,本就不好的心情雪上加霜。小可被桃矢吓得一激灵,连忙钻到自己的小窝里去。

桃矢冷着脸关上窗。

躲我?我看你能躲多久。

评论(9)

热度(1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